因為工作的關係,認識許多藥商朋友...
 
  藥商他們的打扮穿著都非常講究,女生一律穿裙子,絲襪,高跟鞋,名牌包,且全套的妝;男生都是西裝筆挺!
 
  每當門診時間一到,臺大醫院中央走廊景福通道口總是一堆小姐排排站,跟醫師敬禮,或著送愛心咖啡給醫師們!她們個個氣質非凡,光纖亮麗的,說實在的,每次我經過,都會忍不住的多看幾眼,哈!真是賞心悅目啊!!
 
  我固定一個禮拜會去跟診一次,也因此常常會看到藥廠小姐的拜訪,當然有我喜歡的,也有我不欣賞的,但是說真的,每個真的都超美!!
 
  九點門診時間一到,我在診間裡面備東西,就會有小姐送Starbux來,會作人的,也會順便賄賂我一下,當然現實的我,也成為被他收買的對象,例如打聽醫師喜歡什麼,不吃什麼,啥時休診,以致她們不用在白跑一趟...
 
  有些小姐則是非常自傲,雖長的漂亮,但是個冰山美人,只對醫師必恭必敬,看到你不會跟你打招呼,即使你跟她大招呼,她一樣不理,我不相信你這麼不會認人!
 
  當然這種人,我就不會告訴她一些秘密了:p 休診我也不會告訴你!
 
  最近認識一位輝瑞藥廠的propa,71年次,也是超級美的!我站在她旁邊,真的會自卑耶!也感覺自己怎麼跟她差這麼多,人家感覺成熟穩重多了,我卻...Orz
 
  還記得她第一次來門診拜訪我們醫師時,送只喝黑咖啡的Dr.Wu焦糖瑪琪朵,Dr.Wu喝了一口,說了一句:"哎呀~這不懂啦!!"
 
  後來幾天,我在路上看到那位小姐,我偷偷告訴她,我們醫師只喝黑咖啡!她雖然感謝我,但卻絲毫毫無表示?!之後的門診,還是只賄賂他,不賄賂我!
  因此,我當然好人只做到此!好啦!就當作你不懂事吧!反正才71年次嘛~
  只是我之後看到她,也只不過寒喧而已!沒錯,我就是現實!!
 
  Propa永遠給人光纖亮麗的一面,就像空姐一樣!也許也是很多人的夢想!我也曾經想要改行當propa,但是propa需具有幾樣能力:
  1. 外表...我沒有
  2. 抗壓性要夠...我好像也沒有
  3. 健談...對於很悶的醫師,我也沒辦法跟他聊XD
  4. 應付色狼...這點我一定輸
  5. 勤奮...我很懶XD
 
  有些朋友說我很適合當propa,說我很會social,但我爸說我不行!他太了解我了,我這人真的很懶惰XD
 
  他年輕時當過propa,因此他知道很多propa的辛酸史,包括有醫師當眾把他的名片丟到垃圾桶,或是等於是醫師的私人秘書,像接小孩去補習班,送醫師去機場,甚至家裡的馬桶壞了要你去俢之類的...你為了業績,你能夠抗拒嗎?
 
  還有一個月要作幾百萬的生意,你快到月底,發現離目標還很遠時,你根本那幾天都睡不著,假日還要出來工作!甚至當天上班累的要死,醫師要你陪他打麻將,上酒家,你還是得陪他去!!真的要比任何人還要來的耐操!且還要唸很多藥物機轉(英文),他說你既然這麼不愛唸書,我看你算了!
 
  甚至還有一位超級美的propa跟我說,她被醫師襲胸摸屁都有過,後來她隔天就跟她老闆說她不幹了!
 
  唉~也對!我還是乖乖當我的研究護士好了XD
  
  
 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遠山 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