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知道我最近Major Depression
我想既然都已經傳開了,就公開吧
 
沒錯,他就是我的父親...
 
家父發病之前,跟正常人一樣,都有定時運動,發病前一天還可以到蘭嶼玩...
 
一切就從531開始...
 
跑步跑到一半,Servere headache緊急送到XX急診室...
 
本來Dx: Hemorrhage stroke...但CT照起來沒有出血情形,本來想說要頭痛也好一點可以出院回家了
哪知,突然無法吞嚥,人一直失去平衡,dysarthria,又會了神內來看,神內說要馬上住院!我那時就想轉院了,但是我爸不肯!當然,無法吞嚥,小便,所以一定要插鼻管,尿管...
雖然在醫院看到那麼多病人都插著那些管子,感覺很平常,但是看到家父那樣,我只有心痛兩個字可言...
 
住院前幾天其實都還OK,本來住院第五天甚至還可以下床上廁所,哪知第六天...
 
頭痛又劇烈了!脖子以下paresthesia,右腳突然不能動,照了MRI,神外醫師來看後,一個小時內緊急送刀,原因可能是Heparin打到出血!(也許也是那萬分隻一的機率居然被我爸遇上了,我爸就是衰!)在照MRI空檔前,我又跟老爸提起了要轉院的事!我爸仍堅持不要!
 
17:30送刀,23:30下刀...
 
這六個小時,心裡忐忑不安...因為我知道開刀的風險,那時老媽還不知道,我也不敢跟他說,因為他是一個很neurosis的人...
 
開完到住ICU,第七天還好,第八天也就是端午節6/8...
 
老爸開始Delirium...high fever, CRP, WBC高,但是XX醫院的診斷:ICU syndrome!因此把他轉到了普通病房...
 
我問過台大醫師,台大醫師說:ICU syndrome的機率是0...
 
我又想轉院了!但是因為降跟老媽大吵了一架...
 
且說實在的,這一個禮拜的觀察,XX醫院作的處置都很奇怪,甚至醫護人員束手無策時,還要家屬去告訴醫師,你該怎麼作?
XX醫院也算是醫學中心,怎會誇張成降?!
 
就整天一直delirium,高燒不退,老媽被老爸吵的整個晚上沒睡...
 
第八天(這禮拜一),又轉回ICU...
 
那一天我上班,但我一直都很擔心,我覺得真的只有"怪"字可言...
 
感染指數一直上升,WBC也一直上升,高燒不退...
 
老闆聽我口述之後就覺得那是sepsis了!我還不敢承認...
 
當然老闆柯P人超好的,為了我還專程跑到XX醫院看我爸,因為老媽還是一直堅持要留在XX醫院!我也勸不動,剛好皇上駕到可以說服老媽!
 
晚上老闆跟我到了XX醫院,那邊的醫護人員都嚇死了!哈!
 
當天晚上,老闆馬上連絡了NS醫師,要床!
也連絡了老媽,當然柯P也是尊重我媽的決定,他只跟我說,"不然降吧!如果明天星期二早,高燒還是沒退,con's 沒回來,就要準備繞跑了!"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遠山 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