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老爸住院的關係
 
家裡的魚都沒人照顧,加上魚越長越大隻,所以我跟老媽打算把牠們放生到公園的池塘去...
 
於是今天花了兩個小時在搞那個金魚缸
 
首先是撈魚!
 
用網子撈魚,看似簡單,作起來難!那些魚反應非常靈敏,撈了老半天連一隻都抓不到,只好換老媽撈,老媽果然比我還厲害!
 
好不容易撈到了,放進水桶,沒想到魚居然跳了起來,濺的到處都是,還要去把它抓進去水桶裡,又是個困難的考驗,我又不敢碰魚,只好繼續用網子給它撈起來...
 
但是魚就很奇怪,好不容易放進了水桶,還是照樣跳了出來!後來想想降不行,只好用網子把魚罩住,然後一隻一隻的帶去池塘裡...
 
接下來的三隻金魚,情況也都相當精采!只是我都沒撈到半隻><...後來只好用蓋子把水桶蓋起來,免的又再度跳出來...
 
就降跟老媽兩個鬼鬼祟祟的把魚搬到對面的池塘裡...
 
噗~挺好玩的,哈!
 
接下來又是個麻煩了,水缸裡的水該如何解決呢?我們家水缸還不小咧!一開始很笨的,我跟老媽一個一個用杓子慢慢撈....
 
後來想到老爸之前用水管,但他很神奇的是,都可以把水引到水桶裡?!
 
後來我打電話問老爸,結果答案是"紅析原理"!天哪!老爸真是聰明啊!!我唸了高中兩年的理組,居然不知道紅析原理?!
 
真的就把水缸裡的水引進了水桶裡,真是太神了!
 
所以啊!嫁老公還是要嫁理組的?!才聰明?!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遠山 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