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禮拜去看門診,醫師建議我去做大腸鏡的檢查,由於是第一次作,所以超級緊張的,怕過程也怕結果那幾天甚至會胡思亂想,想說我還有明天嗎?如果是cancer的話,我要幹麻?包括交代後事,跟愛人表白(不管他死不死會,也不管道不道德),並馬上辭掉工作把自己的所有錢都花光,跑去玩之類的

 

  照大腸鏡真是一個非常痛苦的一個檢查,檢查前兩天幾乎不能吃啥東西,低渣飲食,前一天更慘,奶蛋魚肉菜水果通通不能吃,我還打電話問護士:"那我到底能吃啥?!"下午四點之後禁食,三點多偷偷跑下樓去買麻油麵線來吃,還準備了糖果怕低血糖晚上十點要開始吃瀉藥,2000 cc的水兩個小時內要喝完,我喝到快吐了,喝到1700打算放棄了!之後就是清腸,清腸的感覺真是噁,就降從23點一直拉到3:30…(衛教單還說要拉到排泄物變透明為止)

 

  三點半睡到八點,本以為應該不會再拉了,沒想到還有…Orz

 

  十點到了醫院,整個人開始覺得很緊張,雖然我用的是無痛的,但還是緊張到根本看不下書,麻姐先幫你打點滴,之後在等候室時,一直看到認識的,我還趕緊躲起來,(就是因為怕遇到認識的,所以才找內科,不認識我的地方看)但是內視鏡室還是會有腸胃外科的醫師在那遊蕩啊XD

 

  之後就進到診間,躺在table上,緊張到哭出來,麻醉藥開始打了,我都覺得我睡不著(後來也不知到底是怎麼睡著的)醒來時,護士說檢查已做完,我開始覺得肚子痛,肚子脹到跟氣球一樣大,十分難受,即使塗了薄荷油,還是無法緩解,後來也中午了,只好想說去吃點東西,但是肚子實在痛到根本吃不下,就像腸胃炎一樣的絞痛,好不容易回到家,睡個覺就好多了,晚餐終於可稍微恢復了正常

 

  檢查還好沒怎樣,真是虛驚一場!以後再也不敢不吃蔬果了,我實在不愛吃蔬果啊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遠山 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