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記得20066月從馬偕離職跑來這裡應徵study nurse,當時女主管還成功的錄用了我,要我後天去上班(隔天端午節),加上我自己也是因為很喜歡急重症,所以也毫不猶豫選擇了台大SICU team。還記得在interveiw後回家的陸上,我想起了一位也曾經呆在外科當助理的朋友,我打電話給她問她這位柯P怎樣?認不認識...沒想到她聽到了他的名字到吸了一口氣,跟我說"千萬不能去!他這人還有女主管怎樣怎樣的....如此在台大惡名昭彰"當下,我也有點猶豫到底要不要去聽那位朋友的話,也很湊巧的,那位朋友之前也是剛好在做我這個位子,等於前兩任...

  後來很妙的,我跑去求神問卜,擲杯說要我去挑戰!

  上班第一天,環境介紹,女主管帶我去認識一些同事,一位秘書也是幾乎跟我同期(早我一天),之後我跟那位秘書算是最好的朋友吧!後來就聽到女主管跟女醫師的對話

 

女主管:我這人最討厭花蝴蝶了!

女醫師:沒錯!我也最討厭花蝴蝶了!!

  

  她們當著我的面降對話著,感覺很特別!加上又一位也是高醫畢業的同事跟我說:"在這裡千萬不能打扮的太美!會招人忌妒!!"

  我終於可以確定這個地方不好待了!!圈外的人都稱我們team是惡魔黨!

  還記得每次我到病房自我介紹說自己是柯P的助理的時候,每個人反應都非常大,都說"你怎麼這麼想不開?""你用喔!!"之類的...

 

  之後的一年,其實也算風平浪靜,女主管也一直都是挺我的,甚至同事都認為我是他掌上明珠即使有同事很不爽她,當我面批評她,我也都不表態啥,因為女主管畢竟對我還不錯ㄚ!!只是真的這裡的助理,平均兩個月會走一個!(我待滿2年走了12個)

 

  工作很忙,可以說是全台大最忙的團隊,case一接又接,我曾經一人接過9study,都快掛了!甚至很衰的,同事離職都不找人,永遠都是丟給我做,我永遠在撿別人不要的!

  至於薪水呢!接9個是不是就30000 x 9NO!!一樣,跟圈外每天喝下午茶看DVD看到爛的助理領同樣的薪水!

  我服不服氣呢?老實說,我這人是希望學東西的,所以錢的部分我是不計較!說真的這裡真的可以讓我學到很多東西,除了臨床學理,臨床試驗,技術之外,人際關係,EQ等等。

  一直到去年5月開始,被一位"很厲害"的同事捅了一刀之後,女主管對我的觀感全變了,開始每天找我麻煩,甚至有逼我走的意思!但老娘就是不想鳥她!我又沒做錯,也不想中了那同事的計,所以寧可撐下來!又加上遇到小人醫師,每次都去跟女主管說我怎樣怎樣,讓女主管對我更加反感

 

  當初會想走!但是好在有挺我的主上,唯有他才是理智的,甚至還常常鼓勵我,我雖然有被他罵過,他也是出名的暴君,但我可以說他這人刀子口豆腐心,心比誰都軟

  他常說:朕是暴君,不是昏君!我到覺得他是明君!

 

  六月家父生病,主上救了我爸,讓我更加想要繼續把工作撐下去,加上我爸當時可以說是快掛,生命垂危,家裡的經濟又會誰來負擔還不曉得,我總不能失業吧!

 

  八月續約(我們工作是一年簽一次),女主管想一想,還是讓我再繼續簽約,她這人又很妙了,又開始誇獎了我,我當時也因為老爸還沒好,所以理所當然也續了約

  接下來的一個月還OK,我還是照樣接9個,沒想到九月,我的噩夢重新上演….

 

  一位要好的同事又要離職了!當然又很倒楣的,我又要在接,只是這下子女主管把我所有的study全部拿掉,就只接一個小人醫師的,可以這麼說,挺我的醫師,她全部都拿掉了,讓我接我最不喜歡的小人醫師的工作,又開始要求一個禮拜要衝多少業績之類的,我每天就像propa一樣的到處去"拉客",我可以從下午兩點一直走到六點,走了四小時業績是0!病人有好有壞,也感覺是有季節性的,業績不好,大家就通通都拒絕參加你的trial,業績好三兩下就解決!每天也是都搞很晚才下班,或是當天如果病人開到很晚,你就要等很晚,常常一個人就醬做到快11假日還要來!

 

  年底,台大刀房發生了火災,我的工作也因此也毀了!因為我都在收開刀的病人,阿台大不開刀了嘛!就沒case了!是好是壞?我苦笑了一下,放了兩天的溫書假

  之後討論的結果,study暫時中斷,刀房多久才會好,who knows!!至少三個月內不會好吧!接著就每天寫病歷,搞些有的沒有的雜事沒長進的生活!

 

    我常講,當我在這工作場所一直在無法學習新的東西的時候,就是我想走的時候!也許是吧!時候到了!!火災的影響真是大啊!!

 

  離開了兩年半這充滿感情的地方,還真是不捨!不管戀愛最棒的單戀都在台大(害羞),也結交了許多朋友!道別時看到主上還哭了出來!我在台大也跑了很多地方,跟大家也都混很熟,病房,刀房,門診,甚至病歷室大家對我的離職感到十分驚訝!但是人總是有別的路要走啊!!人生嘛~

 

  在台大我除了XX主管跟XX小人,其他人大家都對我很好,我常講台大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,比我之前待過的一些醫院!老實說,要走,我也是考慮了很久!!

  雖然有些事情或人讓我非常生氣,但也許是因為降,人生才會更多彩多姿吧!也是一個很好的經驗!有失有得吧!

 

  接下來會去哪?未知!看上帝的安排吧!每個工作也都是算個緣份,希望未來的工作還是可以跟台大有關係!降我才能繼續見到大家

 

 

 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遠山 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