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看完日劇14歲小媽媽,內容相當感人,也很有啟發,好幾次我都感動的痛哭流涕!!想到還在過年,就克制下來了...XD
本人對14歲小女生懷孕之事是非常無法接受的,我還記得高中的護理課,老師還要大家表決:如果今天你國中的女兒跟你說她懷孕了,你會怎樣?
就有同學當場說:我會直接拿一把刀給她!
高中護理課到現在應該也10年了,我依然還是跟那同學的一樣的想法,假如我的女兒降的話,我會叫他乾脆去死吧!
 
片中的女方的媽媽,開明鎮定的讓我驚訝,心想:怎會有醬好的媽媽啊?居然還接受降的女兒,假如是我的媽媽,他不會拿把刀給我,他會直接把我趕出家門...斷絕母女關係...
國中生懷孕?開啥玩笑?除了丟家裡人的臉外,自己也沒啥活的價值了吧!
不然你也別讓我知道,偷偷去做"月經規則術"我不管你,但一旦被我知道,你就完了!!
 
以現今的社會中,國中生的確是比我們想像中的成熟很多,何況是輪到我們自己的小孩成為國中生?
今天我的姑姑跟我說,60年前,男生女生在路上手牽手一律會被人家丟石頭,即使成為夫妻,走在路上也要一前一後;60年後的今天,社會開放了許多,婚前性行為已經不是很吃驚的事了,就我們大學同學來說,10個結婚,5個是奉子成婚...教育國中生,與其叫他不許男女交往,到不如敎他如何避孕...
 
我到覺得這片真的演的太美好了!當然女主角也是運氣好,碰到了好男友,不然很多男生應該是否認的吧!就像那"惡婆婆"說:你拿出證據來啊!怎知是我兒子稿的?
 
至於這部戲是在鼓勵還是反對,其實各有各的看法啦!有人覺得這是不鼓勵給國中生看的,我倒是鼓勵!且更適合做父母的去看...
 
關於拿小孩嘛,本人還是贊同拿小孩的,雖是殘害一個生命,但有些事情還是得犧牲的,為了女兒的將來,為了家庭的面子,為了讓女兒忘記過去...
 
唉!日劇真是太好看了!只是看日劇太花時間了,又會上癮,忍不住想一次把十集都看完!ㄎㄎ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遠山 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