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為啥要結婚?

 

  結婚說穿了只不過是一張紙,可得到法律認可的性交對象?!結婚對女人來說,還不是只是一個傳宗接代的工具?!甚至是一個台傭!

 

  我25歲會想結婚,周遭的一些朋友也開始結婚,那時的我跟一般女人一樣對結婚會有些憧憬,羨慕可以穿美美的婚紗,照美美的婚紗照,接受親朋好友的祝福,甚至賺一些紅包錢大小聘等等

 

  但27歲開始立志不婚!之後參加的婚禮,卻沒有那麼大的感覺,結婚的好處也只不過如此!兩個人在一起不見得會比一個人好!何必結婚?!

 

  隨著年紀增長,身邊的朋友慢慢的戀愛,然後結婚生子,開始慢慢的會讓我開始思考這類的話題,人為啥要結婚?!結婚一定好嗎?

 

1. 去年的老爸重病,讓我感受到差點失去一位親人的痛苦,我相信身為老爸的內人是更加痛苦的!老媽為了他,每天燉了六小時的雞湯給他;為了他,每天為他疲於崩命;至今為了全家人的健康,每天少了好幾小時的睡眠,榨果汁,頂著大太陽買菜、扛水果,即使在累,也堅持要自己煮的賢妻良母!這點,我婚後絕對做不到!何必結婚來累死自己?或是多一個人來操心?

 

2. 婚前,擔心自己的男朋友劈腿;男朋友也許最後選擇了妳結婚,你是最終的勝者,但又so what?婚後,難道就不擔心自己的老公出軌嗎?婚後擔心的事情更多!擔心老公外遇、擔心兒子變壞跟你拿錢、擔心女兒被男人騙何必結婚?!

 

3. 上了基因學的課,更不敢生小孩!你能保證你的小孩基因正常嗎?女人大於33懷孕的話,就得做羊膜穿刺,生出異常的胎兒比例會比較高!去看病歷就知道,先天心臟病的兒童比例有多高,預後有多差!就算存活下來了,你又要一天到晚擔心他的健康!何必結婚生子來折磨自己?!

 

4. 再來是婆媳問題,話說現在婆媳問題已經降低很多了!但如果結婚後非得要跟公婆住呢?你能不幫忙做家事嗎?每天下班回家累的要死,還要做家事來伺候老人家?他們身體狀況好,你已算幸運了,萬一家裡多出一個病人呢?自己先不要倒下去比較重要吧?

 

  所以,結婚一定好嗎?長輩常常希望我們能傳宗接代,但有沒有想過,即使結婚了,還得擔心我們是否幸福,小孩是否乖巧?現在心理變態的人一堆!降一天到晚讓父母擔心,才叫真的不孝吧?

 

  男大當婚,女大當嫁。何必呢?現在工作的忙碌,沒空理這檔事,相親?喔!沒時間啦!找對象只是純粹浪費時間而已,幹麻浪費我自己的寶貴時間在無意義的事情上面?

  

  喜歡一個人的自由,自己愛做啥事就做啥事,沒有家庭的牽絆,也許愈到挫折沒有人可以依靠,但有同性朋友同事的支持就夠了!就算老了,沒人照顧,也可以找跟你同樣一個人的朋友一起依靠啊!生活還是越單純越好吧!

 

  

  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遠山 和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